2013/09/05

食記︱台北 :: 東一排骨

 
今天老爸載我去拿金格彌月蛋糕的試吃,拿完後就直奔這間好久沒光顧的店「東一排骨」
這間店小時候爸媽常常帶我來呢,記得它是間很有老式西餐廳的店
一進到店裡,發現就和小時候一樣…真的是超超超懷念的

一進店後要先在櫃台點餐付款,之後再找座位
因為今天是平日,所以沒啥人
店裡很特別的是到處都有電視,所以無論坐哪都可以找到一個能看到電視的角度
這裡還有水果、飲料的吧台唷!
現在應該很難找到這種風格的餐廳了吧,這間可是老字號呢


餐廳正中間的電視四面八方都看的到,以前來的時候下面的水族箱裡還有養魚
不過現在看起來似乎都沒有了
店家的座位很多,根本就是太多了所以一時還不知該挑哪好,哈!
 
不過前不久爸媽來的時候他們說因為是假日的關係,通通都坐滿了,而且連內廳的也都是滿滿的人
(除了這個大廳外他們還有隔壁的大廳))
看來平日和假日的人潮真的差很多耶
除了來用餐的人潮外,如果你來這用餐應該會發現這裡的服務生普遍都是歐吉桑和歐巴桑
聽老爸說他們之前也都是用年輕人,可是在某一個月(還是三個月後)就突然全換成較年長的長輩了
這樣聽起來還真妙
願意顧用這些阿桑、阿伯,讓他們能有地方工作活動活動筋骨賺賺錢,這位老闆真是佛心來者
必竟現在很多公司不管尤其是服務業找員工都會想要越年輕越好
回正題~~~哈

他們的菜色不多,不過每樣都還不錯唷!
我喜歡吃的是他們家的排骨(兒時記憶最深刻的就是排骨飯))所以這次當然就是來個排骨飯嘍
除了飯、麵這類正餐之外,同時他們也有飲料和冰品可選擇,要不是現在懷孕,真想順便再來懷念一下聖誕,哈
 
在櫃台點菜自己找位子入座後,餐點很快就上桌嘍!
((對於他們能馬上找到剛入座的客人在哪我真的深感佩服,因為他們都沒有記客人桌號的,這樣不就要滿場跑XD)))
今天我和老爸點的是 「排骨飯$130」「雞腿麵$130」「燙青菜$50」「油豆腐$30」
 
一開始上桌的是我的飯和小菜,本來看到這個份量我還在想說應該不會吃很飽,就剛剛好普通飽而已
結果到後來我發現我吃超撐的啦~~~~~~~
飯類還有搭配一碗湯唷!
白飯的配菜有竹筍和兩樣青菜,上面還淋上了滿滿的肉醬,拌過後讓米飯更加香醇誘人
米粒煮的不會太乾,是半濕潤的口感,和我一樣喜歡半濕半乾口感的人一定也會愛上他們家的白飯
 
他們的排骨是屬於乾扁瘦瘦型的,不過外層的皮衣和內裡的肉質呈現1:1的狀態,吃起來不會覺得肉太少或是都是皮
炸的酥脆的外皮,脆脆的口感吃起來還會卡滋卡滋的響
內裡的肉雖經過油炸,但肉質不會太過老柴乾澀,整個搭配起來還滿多汁順口的,會讓人想一片接一片
 
附湯的部份我真的要說,店家實在是太有誠意了!我沒看過這麼有誠意的蘿蔔湯
湯裡除了滿滿滿的蘿蔔之外,還有超多的豆腐皮在裡面,整個附湯感覺好好喝啊~~
蘿蔔也是煮的熟透軟軟爛爛的,入口及化,棒呆了!!!
 

老爸點的雞腿麵比較慢一點上桌
麵條的部份店家是使用了一般的細麵,加上點肉燥,看起來好像沒很大碗,事實上也是能吃的非常飽的一道餐點
 
而這大隻的雞腿呢,上頭撒上一層糊椒,讓雞腿皮變的更好吃了
雞皮的口感也是酥脆的咬勁,內裡的肉我和老爸覺得稍稍有點乾了,雖然肉挺多的,也滿容易入口
但還是覺得有一點點美中不足的地方,和排骨比起來的話我會比較推薦大家點排骨來享用
 
兩樣小菜的部份
燙青菜還滿普通的,就是一般的空心菜,醬汁的部份稍稍鹹了一些些,不過因為我是搭配米飯,所以這點不成問題
而油豆腐的部份它的醬汁是用了超多辣椒,口味挺重的,喜歡吃辣的一定要點這道吃吃
豆腐口感比較偏硬一些些,算是比較有咬勁的豆腐,不過整體搭配醬汁很match,很不錯唷!
 
下次有機會我一定還要再來吃吃

店址:台北市延平南路61號2樓(中山堂警察局斜對面) (旁邊就有停車場唷!$50/hr)
電話:(02)2381-1487/(02)2381-9434
營業時間:早上9:00~晚上8:30 週一晚上公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