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12

育兒|ʜᴀᴡᴋ戒尿布方法大公開 快速上手 尿布Bye Bye

一眨眼ʜᴀᴡᴋ就快要三歲了,考量到他快要準備上幼稚園,外加今年夏天來的找,於是…某天就心血來潮幫他脫尿布了(≧∇≦)

戒尿布前準備的工具有:
1. 男孩專用的小便斗(為了讓尿尿很有趣,我選購的便斗裏頭還有個可愛的小水車)





2. 摺疊便器(大便用,可直接架在馬桶上

(下圖是放家裡用)


(下圖是外出攜帶時用)


3. 學習褲&內褲數條(我是看哪有便宜就買哪種)

4. 褲型尿布(我買的時候ʜᴀᴡᴋ已經很會自己上廁所了,所以算是不用白不用XD)

5. 隨身尿壺



準備好以上工具後,再來一定要有心裡準備,爸媽可能會需要擦尿擦很多次;但是千萬不能因為這樣就對孩子發火,要多鼓勵小孩說出來,鼓勵他們記住這種感覺 :)


一開始,脫了尿布後每隔1~2小時我就會帶著小ʜᴀᴡᴋ去便斗前噓尿,去了三次成功兩次,每次成功我總會用高八度音加拍手鼓勵他,不停的誇獎他
偶爾,他因為看電視或玩玩具太入迷而忘記去尿尿,所以就尿褲子兩三次,我鼓勵他要他別擔心,我會幫他擦乾淨,告訴他要記下這濕搭搭的感覺,下次有想尿尿ㄧ定要提早說,不然濕掉會很不舒服
接著就是由爸爸帶著他實際演練,教他如何拿鳥鳥尿尿
他自己也學的很快,才兩天就上手了^_^


某天中午午睡,我決定就不給他包尿布,睡覺前上一次廁所,起床後再去一次,現在的午睡也不用再包了 Y(^_^)Y
至於晚上的睡覺,上上星期有試過,結果清晨時就聽到ʜᴀᴡᴋ大叫:我尿出來了啦XDD 只有在他半睡半醒下幫他把全身都換上乾淨的衣褲,晚上的尿布就順其自然晚點再戒吧 :D

現在外出,ʜᴀᴡᴋ已經沒在包尿布了,我會隨身帶著攜帶型尿壺外出,這樣他想尿立馬就能尿(我想訓練他不憋尿);隨身尿壺真的很方便,在塞車的車陣中也非常派的上用場 ( ̄▽ ̄)

大便的部分,ㄧ開始ʜᴀᴡᴋ很怕自己會從便盆上掉下來,於是,他在大便時我就緊緊抱著他(≧∇≦)真的是熊抱住他,讓他有滿滿安全感( ̄▽ ̄)
幾次之後讓他知道他真的不會從便盆上掉下來,他就比較適應自己坐在便盆上棒賽
現在變棒賽還會邊跟我說他棒幾條了XDD

總複習戒尿布重點:
1. 別幫孩子預設標準,也別給孩子和自己太大壓力
2.成功就讚美,失敗就安慰
3.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,先準備好工具,更能加速上手

大家加油!!

★攜帶尿壺這裡買:http://shopee.tw/imting/3530031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