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04

育兒|跟夜間尿布Say bye bye


前不久,戒掉日間尿布後,就開始等待時機要來戒晚上的尿布
真心跟爸媽們說,別對他們戒尿布抱太大期待,這樣你和孩子的壓力都不會很大;反而還會發現,孩子怎麼能ㄧ下就自己戒掉了 :D


在經過幾個中午午睡不用包尿布後,某天,我準備好了尿布墊,然後問問ʜᴀᴡᴋ有沒有興趣晚上不包尿布試試
就這樣,第一個晚上成功的完全沒尿床
ㄧ早起床就跟開驚喜包一樣^_^ 哈哈
第二個晚上,睡到半夜,他突然大喊:我要尿尿!
於是我摸黑把他ㄧ把抱起衝去廁所小便,大半夜想要尿尿居然還會說,真的好強(≧∇≦)有時大人半夜想尿尿都還不ㄧ定會起來了

就這樣過了幾天都完全乾爽清醒後,終於能確定,我們成功戒掉夜間尿布了(撒花)
2015.8.6 永遠跟尿布說掰掰Y(^_^)Y

接著,來重點整理分享:
-心情方面:切記!別給孩子太大壓力!
每個孩子戒尿布都有個時間點,剛好對上了,就戒的很快,可以多嘗試,只要孩子願意,就讓他試

-輔助工具:
超吸水尿布墊:我準備了單人被那麼大尺寸的尿布墊,外加兩三條較小條的尿布墊,這樣萬一真的半夜孩子尿尿,不管他是滾到了床哪個位子,都能接到他的尿( ̄▽ ̄)
學習褲:牌子不限,不管是日本的還是台灣的,大家都可以多買幾件替換;使用學習褲的好處是當孩子真的尿尿了,不會馬上整條褲子都濕透,學習褲普遍吸力都不錯,顆以多多少少幫忙吸收ㄧ點尿量(我是買阿卡將和夜市的,哪個花樣可愛就買哪個了o(^_^)o)

-睡前準備:ㄧ定ㄧ定要帶孩子在睡前先尿ㄧ次,不管尿量多少,ㄧ定要做這個動作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