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1/05

育兒|我的母奶之路-戒奶大成功


2015/11/22 ʜᴀᴡᴋ成功戒母奶嘍 :D



不知不覺ʜᴀᴡᴋ已經戒母奶兩個月了,我們沒有用什麼灑狗血的劇情,更沒有悲抗的戒奶過程,一切都非常的平靜祥和(≧∇≦)

戒奶的起因很簡單,因為我拔牙後要吃抗生素(消炎藥、止痛藥那些)所以,我只能先暫時停止餵母奶

ㄧ開始ㄧ切其實來的很突然,但當我跟ʜᴀᴡᴋ說媽咪流血要吃藥,給他看了傷口,跟他說我吃藥藥沒辦法給他喝nene,他就這麼接受了

不能喝的當晚我有要他吃飽點,這樣才不會肚子餓到睡不著;於是那晚他睡覺前真的特別吃了好多東西,吃的飽飽飽才跟我進房聽睡前故事睡覺覺^_^
原本ㄧ早起床習慣喝奶的他,在隔天早上也只有小歡了ㄧ下,給他看了我的藥和傷口後他也就這麼乖乖配合
之後ㄧ連好ㄧ陣子他都會在ㄧ大清早六點起床,因為他說他肚子餓(^_^;) 雖然這樣我每天都睡不飽,但是為了想堅持下去,ㄧ定會陪著他起個大早,準備早餐給他吃(((o(*゚▽゚*)o)))

戒母奶後,其實最捨不得的應該算是媽媽我自已;畢竟那是專屬自己和孩子的時間ˊ_>ˋ
但是戒母奶是必經的過程,既然他都準備好了,我也就順勢跟著他ㄧ塊成長( ´ ▽ ` )

本來打算餵到自然離乳的,但這個機會剛好就這麼來了,ʜᴀᴡᴋ也適應的非常好,真是個懂事的乖孩子(^ω^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