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1/15

育兒|我的母奶之路-要開始戒奶了嗎?


之前才發表浩剛滿兩歲我還在餵母奶的文,最近這幾天就已經開始有意無意的在戒奶了


其實ㄧ切都是個巧合…我上星期五因為拔牙吃抗生素和止痛藥的關係,醫生建議我先停餵會比較好;於是…當晚就開始沒再餵

其實很害怕浩會又哭又叫的,但居然沒有!^_^
我給他看我牙齒正在流血的傷口,跟他說「媽咪不舒服、痛痛,得吃藥藥,因為吃了藥藥所以不能餵你喝ㄋㄟ ㄋㄟ;你要多吃點飯飯、麵麵,別讓自己餓到唷!」
他看著我的傷口,給了我一個大擁抱,再拍拍我,跟我說好(他這麼貼心我都要落淚了)
晚上,他還餵我吃藥;睡覺前他很乖的認真吃了很多東西,乖乖的躺在我身邊聽故事睡著了( ´ ▽ ` )

一早,我最擔心的時刻來了,因為浩平常比較會討奶的時候差不多就只剩早上的起床奶;但他早上起來居然只有要找我玩,沒有討奶(幫他鼓掌)玩一玩就乖乖吃早餐,也沒有多吵!


接著第二天,我跟他說媽咪有吃藥不能餵奶時,他會回我「吃包包行!ㄋㄟ ㄋㄟ不行」(翻譯:吃麵包可以!媽咪的ㄋㄟ ㄋㄟ不行)

今天早上他不到八點就起床想喝奶,我問他:我們吃早餐好不好?你想吃什麼?
他哭哭就是想喝奶,我再慢慢跟他說,媽咪有吃藥藥,流血受傷,所以沒辦法餵你喝ㄋㄟ ㄋㄟ!媽咪帶你買早餐好嗎!
他邊哭邊自己思考,然後就跟我說他要喝豆漿(^_−)−☆
雖然起的超早,但今天也成功的沒喝到奶
晚上睡覺前他還吃了小點心,不知道明天會不會也一樣順利(≧∇≦)



其實心裡有點猶豫,現在就要結束了嗎?還是要再繼續餵呢?
很矛盾,所以決定順其自然,我已經停藥兩天了,打算如果他吵鬧的太厲害就先暫停繼續戒奶(ーー;)

(已經默默開始懷念起之前餵奶的種種了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