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0/11

醫療|(經驗分享)惱人汗皰疹

#惱人汗皰疹 #一年又一個月的發病期

去年六月左右時
一開始我的手只有幾顆水皰(單手)
到後來變成有無數顆小水皰,就像田螺蛋一樣的長滿了我的雙手
水皰們非常盡責的長好 長滿


伴隨水皰而來的就是奇癢無比
尤其是大半夜裡,我只能像蒼蠅一樣不停的搓手
為了止癢,還曾有手冰冰袋睡覺,結果隔天醒來手緊緊黏在冰袋上(因為手流膿,所以和冰袋黏住了)

癢完後緊接著就開始龜裂、流血
全手龜裂時連幫自己洗澡都沒辦法😢
好不容易熬過了龜裂期還在復原階段時又再度發作
滿滿的水皰就這麼都回來了

於是,長水皰>發癢>龜裂 這三步驟就一直反覆發生超過一年

這一年多裡我看了西醫、中醫
但都平均約只能維持2個星期(這是指兩週不長新皰)
約莫過兩週後,不管再強的藥一樣還是復發
復發週期約1~2週

發作這一年,我洗澡戴手套,盡量不碰水、或清潔劑
碗交給老公洗,衣服交給婆婆洗

裂開時有時連幫自己洗澡也無法

想和浩牽手,浩嫌我手太刺不要和我牽(痛心😭)

今年七月左右,我聽朋友的建議,不要找中醫診所,去找大醫院的中醫師(專職是看皮膚的)就決定死馬當活馬醫,反正最糟就是這樣嘍
沒想到我居然就這麼看好了(好了9成,目前偶爾還是有些微乾燥脫皮)

目前用藥兩個月左右
沒復發,持續吃藥沒擦藥,真的很有效
而且藥費也超划算(一週的藥+紫雲膏一大罐=$217)

我是在西門町的 #台北聯合醫院中醫中心的“昆明院區”
台北市昆明街100號(峨嵋立體停車場對面)找「#陳建宏」醫師
推薦給也有汗皰疹困擾的去看看😏

#跟汗皰疹說掰掰
#終於能摸浩的臉
#終於能和浩牽手
#終於不用半夜癢醒
#終於可以變正常😁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