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28

教學︱淘寶購物篇


最近買淘寶買的超嗨桑的!多虧了網上一堆的詳細教學文&同事的經驗分享..
比較台灣賣場和淘寶賣場的最大幾個差別就在於1.cash!!!!! 2.出貨速度
台灣的賣家普遍出貨是越來越慢......常常夏天的衣服等到冬天了才寄來
不然就是要預購個十來天的((還不含工作天..)無止盡的等待啊啊啊啊啊啊啊啊
價位方面呢...也沒特別的便宜
久了..就真的對台灣的賣場越來越不感興趣
but...因為平常沒時間去逛街血拼所以還是會偶而屈服於網拍
至從淘寶會用後,上面這兩點就不再有問題嚕!
淘寶的賣場出貨都非常快,平均約一週的工作天就可以收到了
價位方面也是非常划算,多揪些親友大家一起購買,省運費。廢話不多說,就趕快切入主題吧

●首先請進到 淘寶 的首頁去申請帳號(這有點廢話)

●點選免費註冊後就可以去填寫申請資料嘍!基本上就和你平常申請一些有的沒的論壇、拍賣那些的模式差不了太多
●當你填寫好後會使用到mail認證,所以你的mail可不能填假的嘿!而且之後的登入也是使用你的mail,所以記得找個真的有在用也記的住的填嘍!

●在你做好上述手續後就要準備和你的「支付寶」做連結,支付寶這東西主要呢就是要讓你在淘寶上付費用的
●記得支付寶和淘寶的密碼要使用不一樣的唷!這樣才不會被盜用時錢都被花光光

●等到通通用好後就可以開始登入大採買嘍!

帳戶名就是指你剛才所申請的mail唷!

●這次我先隨便以一樣商品做下單的動作
●當你挑選賣家時,你可以依照賣方的評價來做參考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每樣商品的旁邊都會有這個賣場的總評分,你可以依據「描述相符」「服務態度」「發貨速度」來做為購買的依據
((我通常會以「描述相符」這項來做為購買的參考,當然,我還會非常care賣方是否有隨時在旺旺上)))

●有的時候你會看到一項商品卻出現像下面這樣的價錢,就是xxx元-xxx元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這個時候只要在顏色分類那點選你想要的,就會出現正確的金額嘍!因為他是同時上架好幾樣規格在同一個賣場,而價錢也都不相同的關係

●想要購買好幾種的顏色、尺寸的話只要使用「加入購物車」的功能就可以嘍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●點選「加入購物車」後就會跑出一個「去購物車」的小視窗,若你要直接結帳的話點過去就可以了;若還要繼續購買別的尺寸的話只要按下右上的「關闢」的選項就ok了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
●當你都挑選完要結帳的時候只要點選「購物車」畫面就直接進入到結帳畫面嘍!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●按下結算就可以做付款的動作了!
我通常是按下「結算」後就開始找賣家來做殺價


●要找賣方的話記得一定要灌「阿里旺旺」唷
●有兩個地方可以聯絡的到賣方,一個就是賣場的首頁,最上方有個「和我聯系」


●附帶一提,有時描述分數太低的話我情願買貴一點的也不想買他,為啥呢?因為我怕買了要退貨這樣會很麻煩滴!!!

●阿里旺旺的介面很簡單,就和MSN差不多
客服雖然都是大陸人,但你打繁中他們也是看的懂的唷!


●順帶一提,我最近愛用的集貨是「上海金隆」,這間是同事介紹的,我跟他配合過幾次,效率非常好!
而且貨到的時候都是會主動通知你的,有問必答,非常親切!


●在金融的客服告知這次你所集的貨是多少公斤後,他們會貼一個網址讓你下單,你再直接在下單的數量那輸入公斤就行了



●要查詢自己所購買的貨品動向時,請到「我的淘寶」→「已買到的寶貝」


●進到貨面後裡面就會有你所購買的一些資料嘍!你可以由你購買的訂單看到狀態,比方說「付款」「買家已付款」「賣家已發貨」「雙方已評價」…等等


●當狀態出現「賣家已發貨」時,要注意看看你自己是否已經收到貨了,若有收到,記得回來點「確認收貨」這時淘寶才會打款給賣家



●貨品的每個動項都可以點訂單的「查看物流」來觀看唷!



●若要更改地地時怎麼辦呢?請到「我的淘寶」→「帳號管理」→「收貨地址」裡面做更改



上海金隆是使用「超峰」 快遞唷!通常我看 金隆 發貨到台灣約莫兩天 超峰那就有資料在做配送了!非常快速

●當超峰收到資料後查詢的結果才會出現資訊哦,若有發現 金隆 已經發貨,但 超峰 還查不到的話代表應該還在飛機上唷!

購買的流程差不多就是這樣了!接著我要補充一下付款的小說明…
支付寶 是做為付款所有你所購買東西橋梁,但因為它只提供大陸的信用卡做儲值,所以你還有另外兩種方式可以做付款
1.代付:這是指先找一個人幫你做墊款的動作,這種方式大家可以搜尋「淘寶 代付」應該會有不少收獲,由於我不是使用這種方式所以就不特別介紹了!
2.使用 荷寶網 :荷寶網算是台灣的淘寶,匯率的部份使用中國信託,需要代收手續費(台幣50元,不過因為現在線上ATM有折扣的關係,所以是25元;另外,若你有符合荷寶網的當月達陣,那麼下個月的時候網站就會寄給你手續費的折扣碼,有了那個,就不需要台幣的手續費嘍!)

●登入的方式可以使用支付寶做為登入
●要付款時只要點選「付款通」→「我要付款」就可以做儲值的動作嘍!

平日的話是即時入帳,假日則是整點入帳,個人覺得還算好用,只是手續費真的有點高就是了,提供給大家參考嘍!
若在荷包網有不清楚的地方,他們有非常詳細的PDF圖文教學,網址:http://www.joinbao.com/alipay.asp


在激活支付寶的這部份我省略了很多,因為要寫的實在太長了,所以就請期待下一篇吧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